(吉隆坡16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说,公正党峇都区国会议员巴拉卡兰(P Prabakaran)不必为了给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制造补选而辞职。

据《透视大马》报导,安华出席公正党于吉打的活动时说,任何决定都必须先经过党内开会讨论。

Advertisement

他还说,巴拉卡兰是受人民委托,因此请大家尊重选民决定。

他补充,蔡添强则是该党重要的领袖。

Advertisement

“此事会在党内探讨,目前尚没有任何讨论。”

Advertisement

“我们可以在党内谈及。

据悉,14个非政府组织于13日建议巴拉卡兰辞职,为蔡添强重返国会铺平道路。

Advertisement

本月6日,吉隆坡高庭裁定,蔡添强有权在来届大选参选,同时,选委会在第14届大选中,否决蔡添强的竞选资格,是不合法的。

在509大选时,蔡添强原本要守土峇都国席,但选委会以蔡添强在2014年,出言侮辱警方的法庭案件为由,不让他提名。

莎阿南高庭在去年3月裁决蔡添强有罪,但罚款额降至2000令吉,以便他可以提名参选。

随着没机会参选,蔡添强宣布支持当时还是法律系学生的峇都国席独立候选人巴拉卡兰;巴拉卡兰在胜出4天后,宣布加入公正党。

这回法庭的裁决让坊间议论巴拉卡兰的国会议员身份。

不过,在巴拉卡兰表态不会让议席悬空后,其轿车于周五晚上,在怡保路被人丢掷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