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珍15日讯)柔州希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认为,代表国阵出战丹绒比艾国席补选的马华候选人拿督斯里黄日升,必须交代马华对伊党和伊刑法议程的立场。

他认为,在投票前,选民有必要了解国阵与“伊党和巫统”组成的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是如何合作的。

Advertisement

“我从不相信伊党,因为伊党自以为比其他穆斯林优秀。

“这就是他们要推行伊刑法的原因。”

Advertisement

慕尤丁昨晚出席希盟讲座会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慕尤丁曾是国阵前署理主席,他说,国阵尤其是马华曾因伊刑法而拒绝伊党。

当年,伊党与行动党还是民联盟党关系时,马华在第13届大选前,曾告诉华裔选民,一票投给行动党,就等于一票投给伊党。

Advertisement

对此,慕尤丁直言:“如今马华和巫统与伊党同在,黄日升怎么看?自与伊党合作,国阵就破碎了。”

慕尤丁也是土团党总裁,他呼吁选民相信首相敦马哈迪恢复国家经济的能力。

他也要求大马人给希盟一些耐心,并指无法一两年内纠正国阵执政60年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