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表示,若马华愿意放弃对拉曼大学学院(TAR UC)的政治控制权,他能以财政部长的身份保证,每年拨出至少3000万令吉款项给拉大。

他说,他若食言,就将付出最高的政治代价,即赔上财长一职。

Advertisement

“民主行动党感到遗憾,因为由马华掌控的中英文媒体拒绝全文刊登我们在拉曼大学学院上的声明,以让马华有机可趁,歪曲联邦政府为防止利益冲突和权力滥用,不让公帑流入政党,坚持两者必须分开的原则。”

“这也表明了政治控制大众媒体的危险,以及对新闻自由的直接威胁。”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希盟所倡议的体制改革,是让政府、大众媒体、商业和教育,不再被政治控制、操纵和干预。

Advertisement

“我再三指出,希盟联邦政府已预留,并愿意从2019年起每年给拉大至少3000万令吉的拨款,是马华拒绝了这个献议,因为马华并不愿放弃拉大的政治控制权。”

“让我再重申,无论是政府、民主行动党或任何政党,都没有兴趣或无意接管拉大。”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只要马华把控制权交给没有政治背景的拉大校友会以及华社,相关拨款将立马恢复。

他说,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正拼命地转移视线,指希盟给予拉大的承诺不过是在演戏,因为2019年和2020年的预算案里根本没列入该笔款项。

“作为前任内阁部长,魏家祥岂会那样无知,以至于不知道政府的预算是如何运作的?那么,为什么预算案中会出现只有10令吉的主要发展支出项目呢?我无需进一步解释,以免他因自己的无能而感到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