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珍14日讯)首相兼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促请人民给予希盟政府足够时间,来治愈国家所面临的“经济疾病”。

他说,若政府有足够的时间,相关疾病就会被消除或治愈。

Advertisement

“但是,我们仅掌权逾1年半。”

“许多人说我们不成功,但我们确实了治愈了很多前朝政府遗留下的疾病。”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是昨晚出席希盟在龟咯港举行的大型政治演讲上,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国家有庞大债务,而现任希盟政府正竭尽所能,寻回所有失款以偿还债务。

“我们希望有5年时间,我们拟定了改革计划,特别是人民财富分配方面。”

Advertisement

他说,每个国家都需要有富裕人士,若没有,就无人缴付税务。

“政府会向富人征税,而这就是政府帮助穷人的方式。”

“财富会公平分配,政府也不会限制商家,因为其部分任何形式的利润将归政府所有。”

“这就是《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的中心思想。”

马哈迪也提醒国人必须懂得感恩及珍惜他们所拥有的事物。

“这就如同我们的健康,除非生病,否则我们一般不会重视它。”

他说,是人民的力量促使国家改朝换代,而人民在第14届大选中,给予了希盟最大的支持。

“如今,要消除疾病不容易,但只要政府管理得当,疾病也能被治愈。”

选民要明智投票

另外,内政部长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促请丹绒比艾选民明智投票,并选择能继续推动选区发展的候选人。

他说,选民都理解此次补选将不会改变州内或联邦政府政权。

“但是,若他们做出错误的选择,那未来3年半将是一段漫长的时间,因为选择反对党为人民代议士,将无法解决问题。”

他指出,截至目前,联邦政府已批准了将近2000万令吉拨款,以推动丹绒比艾发展。

他说,希盟政府也将注重数项民生课题,如生活成本、就业、健康、旅游,以及改善人民福祉等事项。

他也说,若希盟赢得补选,将会与柔州大臣商讨上述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