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随着赵明福命案的验尸庭法官卷入贪污案,赵明福民主基金会则质疑过去审讯结果的廉正性。

地庭前法官阿兹米尔(Azmil Muntapha Abas)上周面对贪污控罪,该组织认为,这事态发展显示有必要重新检讨该法官针对赵明福案所作出的判决。

Advertisement

阿兹米尔在2011年曾是审理赵明福命案的验尸庭法官,当时他表示无法对赵明福死因作出确凿的结论,既不是自杀或他杀,因此裁决此案为悬案或存疑判决(open verdict)。

该组织今日发表声明指出,阿兹米尔当年的裁决引起众怒,因为他曾承认赵明福在坠楼前,颈项已受了伤。

Advertisement

“所以,赵明福民主基金会促请政府彻查,阿兹米尔在审理赵明福命案时,是否受到不当影响和被金钱利益左右。”

Advertisement

该组织也要求警方针对他们之前的投报,采取行动调查涉案的10位反贪会官员。

阿兹米尔是连同新古毛法庭前副检察司凯鲁阿兹华以及律师诺阿米鲁,被控收取1万7500令吉贿金,以作为判处7名违反1959/63年移民法令第6(1)(c)条文的外籍人士罚款的酬劳。

Advertisement

另外,阿兹米尔也面对一项收贿5000令吉的控状,惟他不认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