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3日讯)投身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的大马前摇滚鼓手阿克再纳(Akel Zainal),证实在今年3月遭俄罗斯军杀死。

阿克再纳真名为旺莫哈末阿古尔(Wan Mohd Aquil Wan Zainal Abidin),根据情报,他与妻子、3岁儿子、两岁女儿,在俄罗斯空袭时,丧命与叙利亚巴古斯村(Baghouz)的住所。

Advertisement

武吉阿曼政治反恐组(E8)主任拿督阿育甘副警监指出,当局是根据外国警方的情报,证实阿克再纳已经死亡,还有多名IS成员也丧命。

“一次空袭击中阿克再纳的住所,他跟多名组装分子被炸死。”

Advertisement

阿克再纳是从2014年1月3日开始,到叙利亚加入IS。

Advertisement

大马籍IS领袖莫哈末旺迪(Muhammad Wanndy)在2017年4月被歼灭,而阿克再纳继承了他的位置。

阿克再纳在过去积极招揽大马人加入IS,同时也是大马恐怖分子的指挥官。

Advertisement

阿育说,另一名大马籍武装分子莫哈末拉菲,也在俄罗斯军空袭时丧命。

“他曾在2016年出现在IS的视频,恫言攻击世俗国政府及领袖,还割下貌似中东人俘虏的头颅。”

“他曾是大马恐怖组织Mujahideen的成员,然后加入伊斯兰祈祷团(Jemaah Islamiyah),最后到叙利亚加入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