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出,在巫统和伊党执政下,支持他们的非穆斯林领袖将没有机会参与制订重要政策的工作。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就曾明确表示,若该党夺下政权,政府重要职位必须由穆斯林担任。

Advertisement

“这样的声明就足以使我们怀疑伊党的诚意,即该党会否保障民主制度里,联邦宪法一直赋予人民的权益。”

他说,在巫伊组成国家和谐联盟后,马华领袖就减少批评它们所采纳的伊斯兰政策和建议。

Advertisement

“遗憾的是,马华曾批评宗教极端主义政治以及对非穆斯林的歧视,如今,伊党成为政治盟友后,马华就没有再质疑该党的观点了。”

Advertisement

他也表示,伊党之前的所发表的声明,说明了该党为何愿意与有着“全球盗窃者”之誉的腐败政党结盟,只因为巫统是一个马来穆斯林组织。

“现在,马来西亚人已经明白为何由哈迪阿旺领导的伊党,会支持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一个让马来西亚披上全球盗贼统治恶名的领袖。”

Advertisement

哈迪阿旺之前曾指出,穆斯林必须由穆斯林领袖所领导,倘若由非穆斯林所主导,结果将会是下地狱。

他说,法律必须由法律精神支配,这是非常重要的,而这个国家的管治,更应该给伊斯兰至高无上的地位。

为此,哈迪认为,尽管领导者有多邪恶,只要领导者是穆斯林,其他穆斯林都应该信任他,因为这总比由非穆斯林领导来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