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吉隆坡12日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一调降马来西亚飞行安全评级,大马的航空公司不得加开飞美航班。

FAA是根据马来西亚飞航监督机制做出此项评级,评量的是马来西亚民航当局。

Advertisement

目前大马的航空公司仅全亚洲航空(AirAsia X Bhd)有飞美航线,从吉隆坡经日本大阪飞往夏威夷檀香山。

随著评级被降低至第二级别,限制了大马的航空公司增加飞往美国的航班。

Advertisement

大马民航管理局(CAAM)当晚发文告表示,很遗憾FAA根据今年4月的审查做出这项决定,但请求FAA明年重新评量。

Advertisement

文告称,FAA针对进入美国的航空业者的监控机构进行审查,内容涵盖了立法、监督、授权等领域,也包括该局雇用的技术人员数量是否足够。

大马民航管理局承认在履行其作为航空监管者的职责时,存有一些不足之处,但强调该审查仅涵盖该局作为航空监管者的角色。

Advertisement

文告表示,“因应审查结果,已在彻底执行计划”,以恢复第一级别为目标。

文告也称,大马民航管理局会接受FAA的建设性评估,并采取措施进行结构和营运上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