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兹哈说,流动式的政治助选团必须先得到警方批准,才能在丹绒比艾选区,为国席补选巡视坊间及逐户拜访。

阿兹哈今日发表文告时说,选委会和笨珍警区主任开会讨论后,才列出上述规矩。

Advertisement

“这包括巡视活动,也需要准证。由于他们是流动式的助选,那么就必须清楚注明地点和时间,好让当局监督。”

他说,基于逐户拜访属于竞选模式之一,因此相关助选团必须先获得警方批准。

Advertisement

“煽动式和挑衅式的竞选材料会立即被撤下,因为相关材料没清楚注明生产商的地址和姓名。

Advertisement

“悬挂在路边的竞选旗帜,也会被拿下来,因为它们妨碍路人视线,这很危险。”

他说,在交通工具上飘扬的旗帜也会被拆下来,因为它有可能危害公众。

Advertisement

“任何挂满旗帜、置放扩音器的交通工具,都必须向警方申请竞选准证。

“这些交通工具不能在行驶时,广播演讲或录音,只能在停下来时,并处在恰当的地点(不阻碍交通),才能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