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12日讯)柔州大臣拿督沙鲁丁(Sahruddin Jamal)说,希盟有信心能在来临的丹绒比艾国席补选取得胜利,而且多数票会比第14届大选更多。

他透露,这是选区内的研究结果。

Advertisement

他说,希盟竞选机关逐户拜访选民,并举办小型讲座会活动,以贴近人心。

“我们希望能获得更多人支持,因为我们现在已是政府了。至今,我们积极竞选,这是为了确保人民和乡下居民,知道支持当代政府的重要性。

Advertisement

“其实,昨天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和其他领袖有来演讲助选。讲座规模很大,我发现民间反应热烈。因此,根据最新民调,我有信心,希盟政府能保住丹绒比艾议席。”

Advertisement

沙鲁丁也是希盟竞选委员会主席,主要负责运筹帷幄丹绒比艾国席补选事宜。

42岁的首相署副部长兼丹绒比艾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法立9月21日因心脏病逝世,议席因此悬空而需要补选。

Advertisement

莫哈末法立从政前是麻醉专科医生。

在第14届大选,来自希盟土团党的莫哈末法立以524张多数票,击败两届丹绒比艾国会议员黄日升和伊斯兰党候选人诺丁。

莫哈末法立也是土团党丹绒比艾区会署理主席,他获得2万1255张选票,黄日升得票2万零731张,以及诺丁得票2962张。

丹绒比艾国席补选也是上届大选后的第9场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