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表示,她希望大家以更包容的心态,看待多源流教育,别再挑衅母语教育。

据《中国报》报导,张念群是针对联邦法院今日拒绝发出准令给土著权威党副主席凯鲁阿占,让后者挑战1996年教育法令下的多源流学校,是否违反宪法的司法检讨申请一事,在国会走廊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回应。

Advertisement

她希望此事告一段落,不想再看到有类似的政治动作,并指大家应该让我国教育领域百花齐放。

“我再说一次,母语教育和各源流学校在马来西亚建国前就存在,62年后的今天,如果我们还在讨论母语教育应不应该存在马来西亚,我觉得是不合时宜和落伍的讨论。”

Advertisement

另外,她也恭贺总检察署和代表政府的律师,在法庭成功捍卫母语教育。

Advertisement

据悉,凯鲁阿占是于10月23日入禀法庭,申请挑战1996年教育法令下的多源流学校违宪,并将教育部长及大马政府列为答辩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