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1日讯)高庭今日宣判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SRC国际案标罪成立,纳吉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表示“震惊”,而首相敦马哈迪对沙菲宜的反应同样感到震惊。

“他震惊?我也震惊于他的震惊。”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是今日主持土团党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被询及纳吉表罪成立一事时,这么回应。

他说,虽然全世界都知道纳吉有罪,但希盟政府依然通过正当的法律程序去审讯纳吉。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是尊崇法治的做法,就让法庭去裁决纳吉是否有罪。

Advertisement

“这是我们的治国方式,我们不像他们(国阵),随便代表郑文杰和凯鲁丁,他们就是不让人提出质问。”

他开玩笑说,纳吉在审讯期间,声称患上眼疾而拿病假,然而却公然到丹绒比艾助选,足以显示希盟政府的大方。

Advertisement

针对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洛曼指控他干预司法,所以纳吉才会表罪成立,对此马哈迪表示他没有这样做。

“有证据的话,可以提控我。我没有干预法庭,之前法庭宣判我的党非法,我也没有对抗法庭。”

郑文杰与凯鲁丁是马哈迪的亲信,他们在纳吉仍是首相时,出国举报一马公司丑闻,结果遭到国阵政府的对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