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1日讯)霹雳州大臣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发表“孤军对抗行动党论”引起争议,首相兼土团党总裁敦马哈迪说,阿末法依扎是“情势所逼”,必须发表相关言论,因此土团党不会对付阿末法依扎。

他说,阿末法依扎当时面对渔民的质问,指行动党掌控希盟政府。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阿末法依扎在这种情况下,就说即使霹雳州政府只有他独自一人,面对很多行动党州议员,但掌控霹雳州政府大权的依然是他。

“阿末法依扎只是要解释,行动党(多州议员)不代表掌控州政府,他(阿末法依扎)才是掌权者。”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是今日在布城主持土团党最高理事会会议后,针对“孤军抗行动党论”争议,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形容,质问阿末法依扎的渔民是思维极端者,所以阿末法依扎必须如此回答。

他继称,如果阿末法依扎说土团党受控于行动党,因此对行动党无可奈何,这样就一定会输掉丹绒比艾补选。

Advertisement

“如果我们那样说,那些人就不会支持我们了。我们要他们支持,所以(阿末法依扎)必须说不会因为独自一人而受制于行动党。”

当被询及阿末法依扎是否被对付时,马哈迪说,阿末法依扎是在特定情况下发表有关言论,解释实情。

至于公正党批评阿末法依扎不配当大臣,以及行动党要求阿末法依扎道歉一事,马哈迪则表示希盟不会因此内讧。

根据网上流传的视频,阿末法依扎在丹绒比艾助选时,与希盟候选人卡迈尼拜访当地渔民。

在与渔民交流期间,阿末法依扎指自己在霹雳州政府独立一人对抗行动党,以捍卫民族以及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