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一马发展公司(1MDB)前总执行长拿督沙鲁阿兹拉(Shahrol Azral Ibrahim Halmi)说,大马富商刘特佐曾建议让企业家丹斯里王金发(Ong Gim Huat,译音)出任1MDB的董事成员,原因是王氏资历及作风符合时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愿景。

1MDB案今日续审,沙鲁作为控方第9名证人告诉高庭:“当时,我们正扩大原本的董事阵容,即拿督依斯米、拿督巴克、丹斯里阿兹兰和我本人,当时有讨论到带入一些非土著董事,以反映纳吉的一马理念。

Advertisement

“刘特佐有推荐一些人,还说这些都是他已请示纳吉的人物。”

受询及为何选中王金发加入1MDB董事局,沙鲁直言:“理由是对方是熟悉房地产的独立商人。我想关键是对方‘干净’,而且是政商体系的外人。”

Advertisement

“因此,我的理解是纳吉希望董事局有新脸孔。”

Advertisement

当接受纳吉的首席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询问时,沙鲁确认,刘特佐曾说,王氏是纳吉同意的人选。

尽管如此,沙鲁说,他无法确认纳吉是否真的批准让王氏担任1MDB的董事成员。

Advertisement

此前,有报导指王氏是刘特佐的家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