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良好的政府施政,是防范伊斯兰恐怖主义的最佳方法。

他说,尽管伊斯兰恐怖组织是因为不满以色列的存在而发动恐怖活动,然而这种行为是必须被谴责的。

Advertisement

“那又如何?这样你就可以去放炸弹,炸死自己及80个人?杀人,还算是穆斯林吗?你这样就解放巴勒斯坦了?没有。”

“穆斯林变得更强大了吗?没有。”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是出席“消除伊斯兰恐惧症”座谈会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在过去70年,我们都在做这些事情,我们什么都没得到。实际上,我们一点也没进步。”

“反过来,如果我们专注在良好施政,不要逮捕人,公平对待他们,给他们脱离贫穷的权利,这样反而会令我们变得强大。”

Advertisement

“所以,消除伊斯兰恐惧症的方法就是让人忘记恐怖主义的糟糕行为。”

他认为,伊斯兰恐怖主义是引发伊斯兰恐惧症的祸首,所以恐怖主义也是伊斯兰的敌人。

他说,以伊斯兰之名进行自杀式炸弹袭击,是有违可兰经教义的,因为可兰经阐明慕斯兰必须穆斯林必须寻求知识以及与其他人维持良好关系。

“不是所有美国人或欧洲人支持以色列,他们也有人是同情巴勒斯坦人的。不幸的是,很多人去支持巴勒斯坦人时,被穆斯林杀死了。”

“我们需要世界的协助、同情巴勒斯他人,而不是杀人,这样只会令以色列宣称穆斯林是恐怖分子。”

他促请穆斯林国家汲取历史教训,学习令伊斯兰强大的事迹。

“我们需要好的市政。只有良好施政,才能令国家得以发展。”

“穆斯林国家是富有的,然而很多人移民去其他国家,导致穆斯林国家流失人才给非穆斯林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