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企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利祖安说,突然停刊的《马来西亚前锋报》,将会于2020年初重新运作。

《马来西亚前锋报》(Utusan Malaysia)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马来报章,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莫哈末利祖安昨日告知丹绒比艾的选民,指重启《马来西亚前锋报》将协助传播希盟政府的倡议和政策。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前锋报》还在的。它会再重启,但愿于新年期间。”

《马来西亚前锋报》因无法纾解当前的财务困境,今年10月9日宣布停刊。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前锋报》的前身为《马来前锋报》(Utusan Melayu),创刊于1939年5月29日。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前锋报》最初是以爪夷文出版,一直到1967年9月才以马来文及爪夷文出版,而爪夷文版在2006年停刊。

在马来亚独立前,《马来西亚前锋报》是宣扬反殖民主义思想及主张民族独立自治的报章,国家文学家乌斯曼阿旺及沙末赛益等都曾在该报馆服务。

Advertisement

巫统在1961年收购的《马来西亚前锋报》,自此被视为是巫统喉舌报章。在过去因被指散播不确实及扭曲报导,屡次遭公正党及行动党领袖起诉。

国阵在509大选倒台后,该报一直面对资金短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