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因心脏病逝世的首相署副部长兼丹绒比艾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法立,其母亲诺玛(Norma Mohamed)呼吁丹绒比艾选民,别把选区的未来拿去赌一把,并继续支持希盟。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诺玛(67岁)说,即使反对党在补选取胜,也无法向选民兑现承诺。

Advertisement

“我希望选民慎选,因为我儿子已做了很多规划。只有确保希盟候选人赢了,这些计划才能推行。他(代表希盟出征的土团党丹绒比艾区部主席卡迈尼)是一个好领袖。

“即使反对党赢了哦,他们也无法兑现诺言,而人民最终一无所获。

Advertisement

“恳请大家,别因为政治自我,而把丹绒比艾和我们的未来拿去赌一把。请三思。”

Advertisement

她补充,其儿子曾受人敬仰,也因愿景和奉献精神而深受选民爱戴。

“他拒绝只听从家人和官员的建议,他经常走入丹绒比艾,与选民互动,因为他要聆听选民心声。

Advertisement

“当执行新计划时,他一直监督,确保所有事情如期完成。

“虽然他无缘见证自己的计划实现,但我很肯定他希望新任国会议员能替他完成这些计划。”

她追溯9月21日那天,基于计划的时限,莫哈末法立原定于选民见面到凌晨4时。

不过,莫哈末法立就在当天,因心脏病逝世,议席因此悬空而需要补选。

“他没任何身体不适的迹象。我们前一晚才对话,之后我就去歇息。我没想到,这是我最后一次与他交谈。”

丹绒比艾国会议席上演六角战,希盟、国阵、民政党、伊斯兰阵线和2名独立人士,将争夺这个国席。

这6名候选人分别是代表希盟的土团党丹绒比艾区部主席卡迈尼(Karmaine Sardini,66岁);代表国阵的马华候选人拿督斯里黄日升(55岁);民政党的副总秘书温蒂(Wendy Subramaniam,38岁)、伊斯兰阵线(Berjasa)主席拿督巴鲁希山(Badhrulhisham Abdul Aziz,56岁)、独立人士洪俊禄(49岁)和法丽达(Faridah Aryani Abdul Ghaffar,4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