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网传视频指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声称自己“孤军对抗行动党”后,引起风波。土团党青年团团长赛沙迪表示,希盟主席理事会将会讨论此事。

他赞同行动党顾问林吉祥所言,即希盟眼下应该专注于丹绒比艾国席补选的竞选工作。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如果行动党是个反马来人的政党,那么该党领袖便不会同意政府增加对马来人的拨款。

“终究我们像一家人那样前进。他们(行动党)并不是反伊斯兰或反马来人,因为希盟是一个联盟,不分种族或宗教,为所有的马来西亚人而努力。”

Advertisement

也是青年及体育部长的赛沙迪今日出席“青年经济论坛”后,针对阿末法依扎言论所引起的风波,如是表示。

Advertisement

较早前,赛沙迪在WhatsApp媒体群组回应此次风波时,也强调希盟四党是一家人,即使有分歧也会维持团结。

不过,当媒体追问他是否认为阿末法依扎应该道歉时,赛沙迪则避而不答,只是再三强调希盟成员党是一家人。

Advertisement

上月23日,赛沙迪针对行动党中委刘天球批评首相兼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的言论,要求刘天球在7天内道歉

他批评刘天球的言论不遵重希盟成员党之间的和谐关系;并表示,如果行动党领导层不采取任何行动,土团党青年团也让党员自由地攻击行动党领袖包括最高领导。

刘天球是在上月21日发表声明,炮轰马哈迪的言论导致种族关系紧张。

他指马哈迪是纸老虎,还称“就算没有土团党,希盟依然可以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