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因提出可以培训热爱蚊子脚车的少年,遭受网民批评和攻击,他为此提醒,与其惩罚,不如将少年引导至正途的重要性。

他说,这是特别针对该些具有潜能的人,即日后必定会有所作为,拥有更美好未来的人。

Advertisement

“人们批评我选择引导,而不是惩罚。与其继续羞辱他们,我选择让他们接受技职教育和培训。”

“与其继续批评他们,我选择教导他们有关道路安全的知识。”

Advertisement

“我选择将他们纳入国家脚车发展项目,一些人只喜欢惩罚,却无法指导。”

Advertisement

他认为,热爱蚊子脚车的少年也需要所有人的指导。

“我希望他们能成功,我要他们安全骑行,小心磨练他们的技能,我不愿看见同样的悲剧重演。”

Advertisement

“就让我们所有人伸出援手,一起指引该些少年通往成功的道路。”

赛沙迪昨日表示希望能通过正面管道,培训热爱蚊子脚车的少年,成为专业的脚车选手,如大马场地脚车好手“袖珍火箭”阿兹祖哈斯尼。

他说,青年及体育部已开设了工作坊,并购置了健身自行车,以便能正面引导和培训少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