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要求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为质疑法庭针对8名蚊子脚车骑士被撞死案的判决而道歉。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阿末扎希如此鲁莽和轻蔑地攻击司法机构独立性,显示在前朝政府的执政下,法治和司法独立性存在非常严重的问题。

Advertisement

“丹绒比艾国席补选马华候选人黄日升应该勇敢地发言,并谴责阿末扎希藐视法庭,要求后者撤回其鲁莽的言论和道歉。”

“事实上,这将考验黄日升是否敢为真理和正义发言,并正如他所承诺的一样,毫无畏惧地恢复政治体制的制衡作用。”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日前指希盟政府和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干预司法,令法庭在审判沈可婷撞及蚊子脚车骑士案时不公平。

Advertisement

行动党武吉牛汝莪区国会议员蓝卡巴星之后认为,阿末扎希之举等同藐视法庭,因此他促请执法当局对付阿末扎希。

蓝卡巴星发表文告说,阿末扎希不但质疑法庭判决,还污蔑政府干预司法。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