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巫统野新区国会议员拿督威拉阿末韩查在国会抗议华淡小拨款过多后,行动党居銮区国会议员黄书琪要求丹绒比艾国席补选国阵马华候选人拿督斯里黄日升为此言论表态。

她今日发表文告指出,阿末韩查于昨日批评政府施政不公,因华淡小所得的平均拨款比国民小学多,然而马华领袖却批评,2020年财政预算案忽略华教发展。

Advertisement

“国阵领袖凡事都用种族思维来思考,这一点也不令人惊讶,但我只想请国阵两个成员党即巫统和马华,若要用种族主义论述批评预算案,好歹先商量一下。”

她说,马华上议员王钟璇就曾批评希盟政府拨款62亿3000万令吉给土著教育机构,如玛拉教育机构等等。

Advertisement

“根据王钟璇的说法,希盟政府相比前朝,更加疼爱土著教育机构。她还说,2020年给华社的教育拨款总额要比2019年少了25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王钟璇于10月12日,即预算案出台隔天,就一连上载三张贴图到社交媒体,端出以上论述批评2020年预算案。”

“所以,根据马华和巫统的论述,希盟政府到底是偏袒土著马来人社群,还是偏袒非马来社群?”

Advertisement

黄书琪表示,马华和巫统仅利用部分资料作出批评,但若把两者拼凑在一起,得出的结论就是,2020年预算案照顾所有族群。

“但是,已经没有其他政治课题作为谈资的巫统和马华只能拿煽动族群情绪,误导人民。”

“有鉴于此,在教育拨款这个课题上,马华候选人究竟是要支持马华领袖的意见,还是要支持巫统领袖的意见?”

“黄日升是否认同巫统领袖的意见,即非马来社群在希盟治理下获得更多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