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表示,一马发展公司(1MDB)通缉犯、年轻富商刘特佐并未如外界所传逃至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而是在一个庇护他的国家,“像只鸡一样”藏匿起来。

他说,警方是在三四个星期前展开逮捕行动,进而获悉刘特佐在塞浦路斯购买房产的情报。

Advertisement

他说,最新的线索是在警方的反洗黑钱及反恐融资(AMLA)部门成功逮捕一些人后才掌握的。

他今日在皇家警察训练学院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通过这些逮捕行动,警方获悉刘特佐计划借由他人名义,在塞浦路斯购买资产。

Advertisement

不过,他没有透露有关逮捕行动的详情。

Advertisement

阿都哈密坚持他先前的说法,即刘特佐是在某个国家,受到特定有权势人物的保护。

“我之前说过,他不可能离开他熟悉的国家。他现在还在那里,像只鸡一样躲起来。”

Advertisement

他补充说,刘特佐不太可能去塞浦路斯,因为他这个大马华裔的五官与当地人完全不同。

“他会很轻易就被人出来。”

他重申,刘特佐手上握有数十亿令吉属于大马的资金,警方绝不会放弃任何逮捕他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