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指出,在下届大选,槟州将会是民政的前线州,而他本身也会在槟州竞选。

他解释,槟州是民政起家和发源之地;民政最辉煌以及最低潮时期,都是在槟州,因此民政将会投放主要资源在槟州。

Advertisement

他说,民政曾出任槟州首长38年,然而在过去3届选举,竟然国州议席全军覆没。

“我们还在探讨竞选多少个国州议席,不过槟州会是我们的重点,毕竟我们是在这里倒台的。”

Advertisement

刘华才接受中文媒体联访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针对即将来临的丹绒比艾补选,刘华才指民政将原本与补选投票日撞期(11月16日)的全国大会,提前在9日举行,这是考量到民政资源有限的问题。

他坦言,党员也很奇怪,为何其他政党包括巫统与马华,因为补选而延后全国大会,偏偏民政就提早举行。

Advertisement

刘华才说,提早办全国大会,而且是从吉隆坡移师到柔佛举行,是为了让民政的资源集中及最大效用化。

“我们在柔佛举行大会是意义非凡的,首先是要让民政上下知道,这场补选对民政很重要。”

“第二,我们要善用有限的资源。民政中央代表出席全国大会后,可以马上投入补选,为民政候选人温蒂助选。”

他说,11月10日是补选投票日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天,也就是所谓的“超级星期天”,游子会回到丹绒比艾,因此民政必须把握机会,向选民传达民政的理念。

刘华才申明,竞选丹绒比艾不是他身为主席的一人决定,而是中委会开会讨论后的决定。

“民政在上届大选全军覆没,是很大的挫折,所以我们脱离国阵,当时也赢得人民的掌声,赞扬民政有勇气脱离国阵。”

“但我们毕竟是政党,必须符合时宜。过去8场补选,我们没上阵,现在参加丹绒比艾补选是我们重整内部之后,重返政坛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