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大马反贪污委员会明日将提控一名地庭法官、一名副检察司和一名律师。

反贪会今日发文告称,已获得总检察长的批准,将在明日上午9时将这3人控上莎阿南专门审理贪污案的特别法庭。

Advertisement

这3人是地庭法官阿兹米尔(Azmil Muntapha Abas)、副检察司凯鲁阿兹华(Khairul Azhwa Yusrie Mohamad)以及律师诺阿米鲁(Noor Amirul Nazreen Anas)。

文告表示,他们将在2009年反贪污委员会法令下面对数项控罪,具体控状明日揭晓。

Advertisement

不过,3人被控相信是与反贪会今年7月展开的系列逮捕行动有关。

Advertisement

在这些逮捕行动中,一名45岁的地庭法官被扣留,接受有关被指涉嫌非法移民贪污案的调查。

当时有8名嫌犯被扣留,包括一名副检察司和律师,此案关系到提控和释放15名非法移民。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阿兹米尔在2011年曾是审理赵明福命案的验尸庭法官,当时他表示无法对赵明福死因作出确凿的结论,既不是自杀或他杀,因此裁决此案为悬案或存疑判决(open verdi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