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我国政府拒绝了美国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针对该公司在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中所扮演的角色寻求庭外和解,提出赔偿少于20亿美元(约83亿令吉)的献议。

他昨日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认为该提议不合理,因为大马要求的赔偿是75亿美元,这是我国因高盛为1MDB发行债券而造成的估计财务损失。

Advertisement

他说:“高盛的献议低于20亿美元......如果他们做出合理的回应,我们可能不会坚持要75亿美元。”

但他没有进一步说明所谓的“合理回应”,以及大马可以接受的数额。

Advertisement

高盛拒绝对《金融时报》的报导置评。

Advertisement

大马政府据报正与高盛就赔偿金额进行谈判,而不再坚持高盛须全额赔偿75亿美元的要求。

彭博社报导称,包括政府资政理事会主席敦达因在内的大马团队,正在就20亿至30亿美元的和解进行谈判。

Advertisement

去年12月,大马政府入禀法庭,对高盛已经相关人士提出刑事指控,指他们违反了2007年资本市场监管与服务法令。

高盛在2012年和2013年帮助安排了3笔总值65亿美元的1MDB债券,并收取6亿美元的巨额手续费。

今年1月,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大马向高盛索偿75亿美元,是一个非常合理的数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