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希盟讥讽国阵委派马华丹绒比艾区会主席拿督斯里黄日升出战补选,犹如使用“再循环人选”,对此,巫统则反讽希盟也有个“再循环”首相。

巫统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是今日在国会走廊,捍卫国阵委派黄日升披甲上阵丹绒比艾国席补选的决定。

Advertisement

“没关系,我们也有个已循环多次的首相,所以这并不是一个大问题。”

“让一个持有博士学位、拥有良好表现,甚至是本地人的领袖,再循环上阵也是一件好事。”

Advertisement

另外,他认为,遴选候选人过程中出现不满声音是正常景象。

Advertisement

“一定会有分歧的意见,我了解巫统基层希望能派出自身党员出战,他们也表达了其意愿。”

“我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后也达成共识,我们认为最重要的是,要优先考虑基本原则和政党的斗争。”

Advertisement

“在经过讨论后,我们也同意让黄日升代表国阵上阵。”

55岁的黄日升曾担任两届丹绒比艾国会议员,在去年的第14届大选三角战中,他仅以524票败给土团党的候选人莫哈末法立(Mohd Farid Mohd Rafik),守土失败。当时,伊党候选人诺丁则只获2962张票。

希盟执政后,莫哈末法立担任首相署副部长,却不幸于9月21日因心脏病去世,丹绒比艾国席为此须进行补选。

随着国阵宣布黄日升为候选人,丹绒比艾国席补选预料将出现三角战。希盟已宣布派出土团党丹绒比艾区部主席卡迈尼(Karmaine Sardini)出征;而民政党副总秘书兼妇女组副主席温蒂,则代表该党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