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31日讯)民政党全国署理主席胡栋强表示,槟州政府有必要向大众交代和公布,从2016年5月起,其资助亚洲漫画文化馆的租金总额。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据了解,槟州政府承认自2016年5月开始,就资助该文化馆的资金,这意味着州政府每月需为这私人单位缴付大笔款项。

Advertisement

他说,光大一个2万3000平方尺的的商业单位,其每月租金是12万令吉,因此每平方尺大约是5令吉20仙左右。

“我们不知道州政府支付了多少租金,但根据光大商业单位在市场上的出租价格,是每平方尺大约5令吉左右,而亚洲漫画文化馆的面积为1万3000平方尺,所以一个月租金就要6万5000令吉了。”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若州政府是从2016年5月起开始资助每月6万5000令吉的租金,那至今已花费了约27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若州政府持续缴付租金至2020年12月,那他们将花费364万令吉。”

胡栋强也询问槟州首长曹观友,为何州政府会动用公帑来资助一家私人公司?

Advertisement

“首长多次表明该文化馆与州政府无关,它是一家私人公司,那州政府为什么要将纳税人缴付的数百万令吉,捐助于一家私人公司呢?”

他说,每月6万5000令吉的费用,理应用来帮助有需要的贫困家庭。

他也质疑,根据其掌握的信息,槟青年发展机构(PYDC)是文化馆的合作伙伴,该机构又是一个营利性组织,那为何州政府还要资助这一家有赚取盈利的文化馆?

他要求槟州政府公开每月所缴付的实际租金数额,以及迄今已支付的总额。

“州政府必须透明公开,他们到底支付了多少钱?为何要替私人企业付费?他们必须立即资助文化馆,并将该笔资金回馈给人民。”

他提醒,财政部长林冠英之所以削减拉曼大学学院的拨款,只因它是一所营利性教育机构。

“亚洲漫画文化馆也算是一家营利性私人企业,那州政府资助其租金是否是合适之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