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31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新加坡多年以来以超低价向大马购买生水,然而当大马提出兴建第二长堤来纾解阻塞问题时却被对方拒绝,令他感到“不解”。

他说,兴建柔新捷运,只能纾解现有马新长堤的拥堵。

Advertisement

“你看看,我们愿意牺牲利益,让新加坡可以买到便宜的生水,但是当我们想建一座桥来解决交通阻塞,他们拒绝,我不懂为何。”

“到3000年,我不在了,到时将有1亿柔佛人要去新加坡,依然是没有新的桥。”

Advertisement

“所以,我不知道为何我们会如此对新加坡宽容,而新加坡是不容纳我们的。”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是今日巡视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大厦(BSI)时,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他认为,其实很多从新山往返新加坡的人,都是驾摩哆的,所以他们不可能会去用柔新捷运。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政府可以提升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大厦的通关效率,然而一旦碰上佳节例如开斋节,依然会出现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