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全国副警察总长拿督马兹兰表示,华裔对警察工作仍兴致缺缺,截至上周五,在3万7115名申请加入警队的男女中,仅有452名是华裔。

警方是依据从9月25日至10月25日期间,通过电子录取系统所接获的申请,取得上述数据。

Advertisement

马兹兰是昨日在推介相关电子录取系统后说,在逾3万名申请者中,有78%或2万8642名为巫裔。

他说,当中,就有1万1321人申请担任警长职位,分别为5470名男性与5851名女性。

Advertisement

“此外,共有2万2441人申请担任普通警员职位。”

Advertisement

“不过,我们明年只开放6000个空缺供申请,所以竞争是非常激烈的。”

目前,民众可通过警方开设的电子录取系统,填写加入警队的申请表格,然后再进行体能测验。

Advertisement

申请者之后将接受廉正测试和面试,才等待通知参加培训。

另外,询及马泰边境巴东勿刹某保安亭遭火箭炮攻击一事,马兹兰指出,警方正展开相关调查工作。

“截至目前,我们无法断定嫌犯是泰国籍人士或其他人。”

“但袭击的目标是边境的保安亭,请给我们一些时间调查。”

不明人士是于昨早11时20分,向PB19号保安亭发射4发火箭炮,导致保安亭的玻璃窗和墙壁被炸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