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坦言,在1990年代亚洲金融风暴时,政府曾协助富商度过难关。

马哈迪也是土团党主席,他今日在部落格撰文时说,他曾决定帮助“大亨”拯救生意,还说这是战略举措,为了避免大规模裁员,这也促进投资和资金流入我国,虽然整个区域受影响。

Advertisement

“当然,若不出手相救更好,让企业大亨收档(倒闭)。”

“但这么一来,所有旗下的员工(富与不富)都会失业。出口减少,外国资金不会流入大马。

Advertisement

“接着呢,政府会失去企业和个人所得税,因为大部分是企业大亨缴交的,政府将失去一大笔收入,政府营运和发展必须停止。没有基建发展。”

Advertisement

尽管不清楚为何马哈迪撰文目的,但他向来被指于1981至2003年任相期间,是朋党主义者。

他说,没了企业大亨缴税,政府就被迫从其他地方找收入。

Advertisement

他说,这终究导致中下阶层的人民缴更多税。

“既然我们失去了企业大亨缴税,我们被迫向非企业大亨群体征税。”

“那些不是企业大亨的人缴了税,接下来就变得更穷。”

他还说,若选民真的想要,希盟政府可以想办法“灭了”超级富裕的大马人。

“不过,一旦没了企业大亨缴税,我们要怎么帮非企业大亨群体?

“在1997至1998年金融危机时期,对企业大亨们所采取协助行动,我感到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