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珍29日讯)大马土著党(Putra)丹绒比艾区部主席沙哈鲁丁(Saharudin Kamijan)表示,若国阵派出非马来候选人出战丹绒比艾国席补选,那该党必定也会参战。

他今日向记者指出,若真的出现上述情况,该党会在补选提名日(11月2日)前一天,公布其候选人。

Advertisement

尽管该党数天前曾宣布不竞选丹绒比艾补选,但沙哈鲁丁解释,这项决定是由中央领导层作出的,而不是区部的决定。

“是的,党主席拿督依布拉欣确实宣布党不会参选,但要知道,若国阵真的派出非马来候选人,我们应该做好应对准备。”

Advertisement

“尽管土著团结党已公布其候选人,但国阵似乎还未决定是由巫统或马华派员上阵。”

Advertisement

他说,大马土著党若参选,将给予丹绒比艾选民,特别是马来选民更多的选择。

“丹绒比艾选民所关心的并不是年轻或资深候选人,我相信是关乎种族。”

Advertisement

“丹绒比艾大多数的选民为马来人,若国阵派出非马来人,我们就一定委任一名马来候选人参选。”

至于人选方面,沙哈鲁丁表示,党主席依布拉欣很可能会代为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