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说,自2017年,政府用了139亿令吉来摊还一马发展公司(1MDB)和SRC国际公司的债务。

林冠英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政府透过财政部和财政部成立的公司,帮1MDB和SRC国际公司偿还88亿令吉,这包括了2017年摊还67亿令吉和2018年摊还21亿令吉。

Advertisement

他说,今年政府要还的总额是24亿令吉。

他说,这是利用公款和追讨1MDB资产(至今成功索回14亿5000万令吉)及人民乐捐给“大马希望基金”(Tabung Harapan Malaysia)的款项,来摊还债务的。

Advertisement

“就有如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所宣布的,政府必须准备27亿令吉,偿还1MDB及SRC国际公司的债务利息。”

Advertisement

他说,前朝政府对摊还1MDB和SRC国际公司债务事宜有所隐瞒,直到509大选后换了政府,实情才公诸于世。

林冠英说,前朝政府留下的“烂摊子”高达1500亿令吉,这包括了与1MDB相关的舞弊、债务和负债(包括利息)目前为510亿令吉,这些债务要到2039年才来解决。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