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8日讯)砂州宣布,禁止从受非洲猪瘟感染的国家,进口猪肉和猪肉产品,而这包括从中国,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砂拉越兽医服务局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当局检测了从中国进口的17罐午餐肉,其中一个样本中发现含有非洲猪瘟(ASF)病毒。

Advertisement

“沙拉丁吉(Salak Tinggi)的兽医服务局是于本月25日测试时,发现此事。”

文告呼吁民众放心,因为至今砂州没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的病例,而检测结果,也不会改变砂拉越的“无非洲猪瘟”状态。

Advertisement

文告说,砂拉越兽医服务局和其他机构将检查所有超市,受影响的产品也会下架。

Advertisement

文告说,产品需经过“扣留、测试、释放”机制,以确保产品没有受到非洲猪瘟病毒的污染。

文告说,至今,当局已在所有入境点扣留了220公斤由游客带来的动物产品,同时也按《1999年兽医公共卫生条例》发出传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