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珍28日讯)柔佛希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宣布,土团党丹绒比艾区部主席卡迈尼(Karmaine Sardini)将代表希盟,出征丹绒比艾国席补选。

卡迈尼(66岁)曾是丹绒比艾直落柯兰(Teluk Kerang)国中担任老师,之后深造唸建筑学。

Advertisement

他于1980年至2000年,在吉隆坡市政局担任建筑师。

在退出巫统前,他是巫统丹绒比艾区部前财政。

Advertisement

他曾于509大选,代表土团党上阵笨珍国席,但以833票输给原任国会议员,即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

Advertisement

今年初,柔佛政府也委任卡迈尼为柔佛教育基金会的董事会成员。

原任土团党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法立(Md Farid Md Rafik)于今年9月21日,因心脏病发,在柔州笨珍医院逝世。

Advertisement

在第14届大选中,身为医生的莫哈末法立,在三角战中,以524张多数票,击败马华候选人拿督斯里黄日升和伊斯兰党候选人诺丁,当选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

丹绒比艾曾是马华的堡垒区,而且自2004年起,一直是行动党出战的。

尽管如此,在第14届大选,丹绒比艾国席让给了土团党出征。

9月22日,土团党柔佛主席玛兹兰(Mazlan Bujang)坚称,该党会在来临的补选,在丹绒比艾守土,理由是希盟早前就达到共识,即丹绒比艾是土团党的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