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珍28日讯)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重申,政府拨款1470万令吉,在丹绒比艾发展17项计划,完全与补选无关。

他说,这些拨款与计划是原任丹绒比艾国会议员莫哈末法力在生前就向政府申请的。

Advertisement

他补充,丹绒比艾有潜能成为社会经济发展区,主要以旅游业为主力,而现在拨款在发生补选时发放下来,纯属巧合。

也是土团党总裁的慕尤丁今日宣布希盟丹绒比艾补选候选人仪式上说,如果丹绒比艾国会议员来自希盟,那对该选区的发展事半功倍,因为不管是州政府或中央政府都是希盟。

Advertisement

他认为,丹绒比艾补选有5个关键课题,包括解决生活成本、提升医疗设施以及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给当地年轻人。

Advertisement

他特别感谢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额外批准700万令吉给丹绒比艾。

慕尤丁透露,首相敦马哈迪将在本周四拜访丹绒比艾,以及在11月8日再次来访助选。

Advertisement

慕尤丁今日宣布希盟丹绒比艾补选候选人是土团党丹绒比艾区部主席卡迈尼。

卡迈尼今日66岁,曾担任教师,后来进修建筑学,之后从1980年至2000年期间,于吉隆坡市政局担任建筑师。

在加入土团党前,卡迈尼是巫统丹绒比艾区部财政。

他在上届大选代表土团党竞选笨珍国会议席,不过以833票之差,败给巫统候选人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

卡迈尼生于笨珍,曾担任新山Al-Muttaqin清真寺的传教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