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指出,大马在世界银行2020年经商环境报告中,从第15位上升至第12位,证明希盟政府改革国家机构成功。

他发表文告说,上述排名是大马自2015年以来最佳的排名,最大归功于条例的改变,让展开新生意以及审批建筑准证更加简单。

Advertisement

“政府会延续机制的改革,在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下达致经济成长。”

经商环境报告是世界银行建立的评价经济政策指标,针对政府在经商领域的政策进行评估。

Advertisement

除了名列全球第15位,马来西亚在亚洲也排名第4,落在新加坡、香港、韩国之后,排名比去年上升一位。

Advertisement

林冠英说,世界银行也在本月初发布2018年世界治理指数(WGI),而大马是进步最多的经济体之一。

WGI从6个范围评估214个国家的机构素质,即诚信、政治稳定、政府效率、监管素质、法律管制以及贪污。

Advertisement

林冠英说,与2017年比较,我国在5个范围都有进步,只有监管素质方面没变。

他说,马来西亚在上述两项指数维持正面的表现,对我国维持主权信用等级A3或A-有着关键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