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明,他不反对在希盟主席理事会上,讨论首相交棒的课题。

根据马新社报导,马哈迪说,若需要讨论交棒事宜,可以在希盟主席理事会议上讨论。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当初也是在这项会议上,讨论到职权分配事宜。

“(当时的主席理事会)也讨论了安华的地位,以及建议由我来当希盟总裁兼首相。”

Advertisement

他说,若有任何人想要讨论有关首相职权的课题,他都可以接受。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今日到土库曼斯坦展开为期2天的官访,以促进两国自27年前建立的友好双边关系,他是在官访前,接受媒体访问时,作出上述回应。

2018年1月,希盟宣布,希盟所有领袖达致共识,让安华成为大马第8任首相。

Advertisement

同年11月,马哈迪在希望联盟记者会上重申,他承诺会在2年后,让安华成为首相接班人。

此前,首相办公厅媒体及通讯顾问拿督卡迪耶欣说,希盟政府至今仍未敲定马哈迪将首相职权,交棒给安华的日期,也未签下阐明安华必须成为我国第8任首相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