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表示,行动党重申希盟全力支持首相敦马哈迪为首相,同时也全力支持敦马及希盟计划移交权力予拿督斯里安华作为下一任首相。

他今日发表屠妖节献词表示,如今政治权力移交疑问已蔓延至经济及财政金融领域,所以无论是在政治或经济政策上,希盟必须果断、明确、一致,唯有如此才能建立民众的信心,克服信任赤字。

Advertisement

“大马人绝不可以低估那些要以极端主义及种族主义言论破坏国家的恶势力,所带来的巨大威胁。我们必须时时刻刻警惕那些想要不择手段以非民主的诡计以及企图运用‘国中国’(Deep State)的暗势力,来击溃希盟政府的管辖及向心力。”

“行动党呼吁各政党尊重希盟是以5个成员党,既涵盖土团党、行动党、公正党诚信党及沙巴民兴党,作为民选的政府治理马来西亚这个国家。”

Advertisement

“任何人若企图处心积虑、不择手段想要非法地除掉执政联盟的任何一党,才应该要被对付,他们不仅背叛了民主,更背叛了当初选民明确的委托。”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也说,要完成2020宏愿马来西亚国族的目标,就得通过兑现承诺、解决族群间与宗教间彼此的信任赤字、团结全国、促进永续经济成长、富创业精神、创造数码卓业中心、捍卫公义与法治、制造公平机会及共享繁荣。

“正当我们欢庆今年的屠妖节时,也让我们一起欢庆良善战胜邪恶、希望战胜绝望、积极正面的建设行动战胜谎言及污蔑,以及所有想要分化和摧毁2018年历史性大选、61年首度换政府后所建立的改革。”

Advertisement

“唯有希盟努力积极奋斗并兑现2018年大选宣言,大马人才会对成就大马国族有信心。人民理解前朝过分挥霍舞弊不能一朝一夕就能解决,但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兑现改革承诺还是要努力去完成的,如终结未审先扣的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