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因为大马人的宽容,才能让有着多元种族的马来西亚,在维持和平的情况下,享有快速的发展。

他今日发表屠妖节献词时说,像马来西亚这么一个有着多元种族、宗教、语言和文化的国家,必须继续向年轻一代灌输宽容的态度,以维持人民之间的和谐。

Advertisement

他强调,最重要的是,年轻人必须具有爱国情感和自豪感,这才符合国家原则提及的理想和目标。

“这当中还包括整个社会追求更大团结、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社会、让全民能以更平等的方式共享国家繁荣的愿景。”

Advertisement

“同时,在人民之间树立开放的态度,以接受马来西亚的多元文化。”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也坦言,尽管社会里存在一些不健康,即威胁国家主权及和谐的元素,但他相信这仅是一小部分,而大多数人民仍是成熟和理性的个体。

“这是我们爱国的情感所驱使的态度,这是我们的国家,再也没有与马来西亚一样独特的地方了。”

Advertisement

“我希望藉着屠妖节这一个有着打败邪恶意义的节日,我们能摒除所有不恰当的态度,让全民享有福祉。”

他也认为,人民应利用这美好的一天,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