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董总主席陈大锦感叹,近来有人入禀法庭挑战“大马政府允许设立各源流学校的决定,是违宪的做法”,说明了还有一些人坚持单元教育的狭隘思想,漠视各源流教育对我国所作出的贡献,而这对已独立62年的大马而言,可谓是一大讽刺。

“为了推动独中与宗教学校之间的跨族群交流,董总、伊斯兰学校(IKRAM Musleh)及雪隆华青也在今年6月联合举办‘走访老吉隆坡’半日寻宝游,以有趣的方式来提升学生们对马来西亚多元种族及文化的认识。

Advertisement

“此外,董总与国家语文出版局已联办了27年的国语论坛比赛,去年11月,更签署备忘录继续扩大方方面面的合作,包括加强国语的教学与学习、培养各族对其他族群文化的理解、及增加华文小学的国语读物等。”

尽管如此,他遗憾仍有人思想狭隘,坚持单元教育。

Advertisement

对此,他呼吁全国华团,务必联同各族母语教育团体和工作者,及所有开明的组织,全力以赴推动发扬母语教育与多元文化的使命与任务,让母语教育、华教、淡米尔文、卡达山、依班等母语教育之路在我国开拓的更宽远。

Advertisement

陈大锦今晚出席2019年“华教新路向”系列活动之世界总统葡萄酒外交晚宴时,如是指出。

另外,陈大锦就财政部长林冠英于2020年财政预算案中,为华教捎来好消息事宜,即华文独立中学与国民型华文中学的拨款,从过去的1200万令吉及1500万令吉,分别增加到1500万令吉及20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这意味着,两项制度性的拨款分别增加了300万令吉和500万令吉,这是特别令人感到鼓舞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