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25日讯)槟城首席部长曹观友表示,内政部急于查禁亚洲漫画文化馆馆长、行动党前党员丘光耀所著的《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速度之快可能基于特定意图。

曹观友也是槟州行动党主席,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当局在查禁这本漫画前,应该先研究漫画背后的真实图,并详细研究内容。”

Advertisement

他说,当局称要邀请历史学家来检查这本漫画的内容,但在这样做之前,已经把漫画列为禁书。

“他们本应该在查禁漫画前,请专家审阅漫画并咨询他们的意见。”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当局应该考虑丘光耀的意图,即是想介绍中国的现代经济发展,取代美国成为全球超级大国。

Advertisement

曹观友说,许多人在政治上对中国存有误解,而丘光耀只是在强调中国的经济成功。

他进一步声称,尽管中国普遍被认为是共产主义国家,但中国有成千上万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他们通过社会主义发了大财。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丘光耀)的意图是向中国介绍经济发展的另一种情况。”

内政部是于本周三查禁《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指漫画内容企图宣扬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理念,并散播错误资讯。

被问及槟州政府对亚洲漫画文化馆的财政支持时,曹观友说,文化馆本身并未被查禁。

他还说,亚洲漫画文化馆不属于州政府管辖,州政府是资助该文化馆的租金至2020年12月,因为已签了合约,过后才商讨是否继续支持。

他解释,亚洲漫画文化馆于2016年成立,是我国甚至是亚洲唯一一家漫画文化馆,更是槟州的旅游产品之一。它当年是配合振兴光大计划而被引入光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