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25日讯)槟城东北县警区主任仄再玛尼助理总监(Che Zaimani Che Awang)证实,内政部于昨天从亚洲漫画文化馆和州教育局,查封28本《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书。

他说,执法单位是于昨日早上11时15分到位于光大数码城的亚洲漫画文化馆搜有关漫画书。

Advertisement

“第一次突袭,执法官员从亚洲漫画文化馆查封了13本中文版的漫画书。”

他说,执法团队接着到州教育局查封另15本漫画书。

Advertisement

“州教育局从数间学校接收漫画书,之后于昨日中午12时移交内政部。”

Advertisement

据悉,警方分别接到3份报案书,因此内政部已开3个调查档案。

内政部是基于《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书被视为不妥当,因为内容推崇“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及内容混淆,故而决定禁这本漫画书。

Advertisement

这本《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书是亚洲漫画文化馆馆长丘光耀赠予全国学校,内容显示首相敦马哈迪于今年4月,在第2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将一本漫画赠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