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因编著《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而遭警方调查的丘光耀宣布,辞去马中商务理事会总执行长一职,即日起生效。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为了确保马中商务理事会能正常运作,他决定向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陈国伟呈辞,且这将会是其最终决定。

Advertisement

他说,在他担任总执行长8个月以来,致力于加强马中经贸,促进民心相通和人文交流,目的是为了更有效地对接一带一路,为大马的现代化建设开拓更多的物质资源,因为大马的经济已经被前朝的盗贼集团所掏空。

“我始终相信,我们各族同胞若能多一点理解中国文明和中国社会的发展变迁,这对促进马中友好和经贸交流,以及理解中华文明的现代性和公共治理,肯定有许多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

Advertisement

丘光耀表示,他半辈子都属战斗的人生,凡做任何决策都不考虑自己利益。

Advertisement

“在促进国家的民主化方面,我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所幸新马来西亚还有司法独立,以及日益廉洁的政治文化。”

“至于民族平等和社会自由,我相信这是遥不可及的理想。”

Advertisement

他也感谢马中商务理事会的领导和同事们所给予的支持和理解,并表示接下来的日子会好好照顾家人。

“我会尽孝道让爸爸妈妈和岳父岳母安享晚年,我也希望我离开公共岗位后,能有更多的空间思来考自己50岁后的人生。再一次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