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促请内政部重新检讨查禁《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的指令。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内政部援引1984年印刷及出版法令第7(1)条文颁布相关禁令,是令人震惊的。

Advertisement

“我不相信内政部指控亚洲漫画文化馆馆长丘光耀的漫画书,推广共产主义和同情共产斗争情绪是正确的。”

“我在此要呼吁内政部官员重新审视这次的查禁行动,因为希盟政府是承诺基于不危害到国家安全的情况下,开启一个更开放的时代后,才得以执政的。”

Advertisement

林吉祥说,虽然丘光耀是名“愤青”,在为正义和一个更美好的马来西亚斗争时,不按常理出牌、不守世间礼俗,甚至到极度粗俗和粗鲁的地步,但他绝不会想成为一名共产主义份子或推广共产主义。

Advertisement

“我不完全认同丘光耀的想法,而当这次漫画书风波爆发时,我也还没翻阅这本漫画,但丘光耀并非是共产主义份子,也不是什么共产主义同情者。”

“事实上,希盟在第14届大选所做出的第27项承诺,正是废除像1984年出版法令等的压迫性法令。”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