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针对坊间有传言指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或捷足先登,成为首相敦马哈迪的接班人,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直言:“有梦想不是罪!”

安华接受土耳其广播电视台访问时,被询及上述传言时说,要当首相,必须获得大部分国会议员的支持,否则梦想始终是梦想。

Advertisement

他透露,阿兹敏也没有向他表态过有意当首相。

“梦想当首相不是罪,不过他必须获得大部分议员支持,而到目前为止,至少在上个星期的希盟会议,没有其他首相人选。”

Advertisement

“人人都可以有梦想,但不代表会改变即成的事情,首相人选一事已经尘埃落定,所以你必须打消念头,没有人想改变早已决定的事。”

Advertisement

当被询及首相敦马哈迪是否会在任期内交棒时,安华坚定表示会,因为希盟在第14届全国大选前,有签署相关协议。

他说,他与马哈迪是互信的,他相信马哈迪会交棒予他,所以他没有质疑马哈迪的必要。

Advertisement

“问题不在于‘马哈迪’或‘安华’(的选择),也不是我和马哈迪可以决定。”

“最终是由国会议员来决定,这就是制度,而目前是没有变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