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宜22日讯)原产业部长郭素沁促请印度溶剂萃取商协会(Solvent Extractors’ Association of India),别因首相敦马哈迪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的印度“入侵与占领”查谟和克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言论,而阻止旗下成员进口大马棕油。

她说,当大马尝试去理解溶剂萃取商协会顾问团的情绪时,这协会却呼吁旗下成员不要购买大马棕油,直指“这是重挫我国合作进度,及大马与印度之间的合作关系。”

Advertisement

此前,马哈迪在第74届联合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印度入侵与占领查谟和克什米尔”言论,惹来印度贸易团体不满,这组织于本月21日号召罢买大马棕油及禁大马商品。

对此,郭素沁直言:“大马与印度之间有着长期的重要贸易关系,我非常关注这事态发展。

Advertisement

“溶剂萃取商协会与大马棕油密切合作是很重要的,并该充当最有效的桥梁,以推广两国友好关系。”

Advertisement

郭素沁今日出席大马棕油供应与需求展望会议时,如是指出。

她也说,目前印度政府还未针对印度贸易团体号召罢买大马棕油及禁大马商品事宜,作出官方回应。

Advertisement

“这只是溶剂萃取商协会的呼吁,而我们接下来的措施是解决问题,就让首相和外交部长处理其余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