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22日讯)莱纳斯公司向政府申请,要求提高今年于关丹格宾处理镧系元素矿石的总产量上限,惟相关申请目前尚未获得批准。

莱纳斯志期9月30日的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位于关丹格宾的稀土厂,今年是以较低的产量运作。

Advertisement

莱纳斯表示,正与马来西亚当局合作以依照新的环境影响评估,寻求批准提高产量。

莱纳斯说,稀土厂于去年是维持最高的产量,但也因为达到产量上限,被政府拒绝提高上限后,被迫于2018年12月停止运作。

Advertisement

莱纳斯也说,稀土厂将生产与去年相同产量的钕(Neodymium, Nd)和镨(Praseodymium,Pr)。

Advertisement

“我们已无法满足客户对镧的需求量,这也让我们把产品价值发挥至最大。”

8月15日,政府宣布更新莱纳斯稀土厂营运执照长达6个月,惟莱纳斯必须遵守3大条件。

Advertisement

政府开出3项条件,包括第一,莱纳斯必须呈交一份计划书,即有关在国外建造一个用以“裂解和浸取”(Cracking and Leaching)稀土矿的设施。

第二项条件是,莱纳斯也必须在6个月内,确定建设“永久废料储存槽”(PDF)的地点,且必须要获得州政府允许使用该地点的书面同意。

第三项条件就是莱纳斯必须终止所有在农业领域再循环利用废料为专利泥土(CondiSoil)的研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