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珍19日讯)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驳斥涉及911美国恐袭事件的大马恐怖分子亚兹(Yazid Sufaat),将于下个月获释的说法。

他说,尽管亚兹在2015年防范恐怖主义法令(POTA)下的扣留令将期满,但不能获释,因为亚兹还需经历其他程序。

Advertisement

“在恐怖主义防范局(Lembaga Pencegahan Terorisme)开会前,我(身为内政部长)都不能做决定。”

据悉,恐怖主义防范局将评估亚兹在狱中的表现,为是否释放他提供建议。

Advertisement

“只有到了那时,内政部长才能做决定。”

Advertisement

慕尤丁今日与笨珍志愿警卫局(RELA)代表开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今日的报导,亚兹可能在今年11月因扣留期届满,从柔佛新邦令金监狱获释。

Advertisement

亚兹是于2017年12月,因为在狱中招募狱友成为恐怖组织“基地”(Al-Qaeda)的成员,而被当局援引2015年防范恐怖主义法令(POTA)未审先扣,如今长达2年的扣留期即将届满。

55岁的亚兹是一名在美国受训的生物化学家,也是“伊斯兰祈祷团”(Jemaah Islamiah)恐怖主义分子,他在过去17年,因涉及恐怖主义活动而被监禁3次。

2000年,亚兹曾向“伊斯兰祈祷团”炸弹制造者提供4吨硝酸铵,以准备在新加坡进行一系列爆炸活动。

联合国指控亚兹于2001年10月期间,曾会见“基地”恐怖分子穆萨维(Zacarias Moussaoui),并给后者3万5000美元,充作筹备911恐袭用途。穆萨维随后遭美国法庭以筹划恐袭而判处终身监禁。

亚兹于2001年12月从阿富汗回国时,在马泰边境被捕,并遭政府援引内安法令扣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