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抨击伊斯兰党,散播有关行动党支持斯里兰卡极端组织“泰米尔之虎”(LTTE)的虚假新闻和仇恨言论。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称,行动党还被指是邪恶的全球阴谋家组合(即行动党、泰米尔之虎、以色列和美国)的一部分,但这不存在。

Advertisement

他是回应伊党喉舌《Harakah》一篇文章时,如是指出。

他说,此举开创了大马透过使用不相关的旧照片、视频、消息和谎言,在社交媒体上制造虚假叙述的先河,并衍生虚假新闻和仇恨言论,例如指控行动党支持“泰米尔之虎”、行动党是邪恶组合的一部份。

Advertisement

林吉祥指出,《Harakah》这篇文章中的指控,旨在加强对这虚假新闻的猜测,并用种族比喻来抹黑行动党。

Advertisement

“例如说新加坡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和马来亚共产党(马共)已故前总书记陈平(原名王文华)是我的表兄弟;这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因为我与他们都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他强调,“自泰米尔之虎于1976年成立以来,哪怕在1983至2009年斯里兰卡26年内战期间,或自2009年泰米尔之虎被瓦解、其领袖普拉巴卡兰被剿灭,过去整整43年来,行动党都从未被指支持过该组织”。

Advertisement

他质疑,为何在警方逮捕了涉嫌与“泰米尔之虎”活动有关的人士后,行动党就突然被指责支持“泰米尔之虎”的复兴。

他说,从2008年至2015年,伊党与行动党曾在人民联盟(民联)合作了7年;而对方何时发现行动党支持“泰米尔之虎”,并与“泰米尔之虎”、以色列和美国组成邪恶轴心?

“他们是否履行了向政治部报告的爱国义务?何时报告?让伊党领袖公开宣布吧!”

“当伊党总秘书在国会中建议准备有关‘泰米尔之虎’的白皮书时,我欣然同意。”

“我建议该白皮书应涵盖马来西亚所面临的恐怖主义问题的整个范围,包括有报导指称为‘反恐区’四个海湾国家,即沙地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已将国际穆斯林学者联盟(IUMS)定位为恐怖组织。伊党主席曾是IUMS的副主席。”

他说,行动党不会散布谎言、假新闻或仇恨言论,并指尽管四个海湾国家把IUMS定位为恐怖组织,但行动党从未指控伊党涉及任何恐怖主义活动。

他也说,在第14届大选前,他被人指一旦希盟赢得执政权,他将成为大马首相。

他说,在509大选后,这等说法不攻自破,并指接着新的谎言又出来,指控他是布城希盟政府的实际掌权者,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希盟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和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都是其鹰犬和傀儡。

“在华社里,我被指责为‘走狗’,出卖了马来西亚华人的权利和未来。”

“若所有关于我的谎言都是真的,那么我一定是人类历史上其中一个最富有、最有权势和最杰出的人。”

另外,林吉祥还反问伊党,是否认同“马来人尊严大会”通过的某些议决,违反宪法精神和国家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