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首相署前部长拿督再益依布拉欣赞扬马大新青年前主席黄彦铬举牌抗议的勇气,并认为此举确实让马大校长拿督阿都拉欣感到羞愧。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他今日撰文促请全民包括巫裔共同拒绝种族政治,别让政客趁机利用马来人的焦虑来分裂国家。

Advertisement

他认为,部分巫裔政客都利用“马来人尊严大会”来实现其个人政治议程,而马来亚大学虽借出其珍贵的校名,但大会所发表的言论却不符合学术规格。

他说,该大会的演辞的确具有极深的种族偏见,甚至是种族仇恨。

Advertisement

“我们需要通过一个二十几岁的学生,警惕在他们摧毁这国家之前,挺身对抗种族主义,我们不应该惧怕他们。”

Advertisement

“人民必须看见该些饥渴政客所造成的严重问题,人民必须站出来表明立场,拒绝种族主义,告诉他们,我们不要种族政策,且痛恨所有带有社会偏见或分裂社会的行为。”

“该些领袖会认为只能通过利用马来人的恐惧,才得以生存,但我们要告诉他们,事情不会这么简单。”

Advertisement

与其他领袖持有不同意见的再益认为,毕业典礼就是最适合表达立场的场合。

“因为真面目被揭露,所以他们感到羞愧,我希望接下来也有马来人站出来对抗种族主义,否则,华人又要被批评没教养。”

“我们必须证明,即便不行使种族主义,也一样能维护马来人合法正当的权益。”

“若我们发现任何恋权的领袖,仍利用马来人和伊斯兰,作为赢取支持的武器,那我们必须拒绝他们。”